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线留言  |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本地动态
行西社区开展“爱聚六一 情浓端午” 庆六一迎端午活动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宝鸡社工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  查看288次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1日下午,金台区综治中心、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宝鸡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行西社区组织辖区共建单位、居民网格长、居民代表们开展了“爱聚六一 情浓端午”活动,来自辖区的50多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1120.JPG

活动开始前,社工为居民们准备好了粽子、绿豆糕、水果、和零食,有序安排居民入座,并为现场居民佩戴端午花绳。此次活动主要环节包括“看表演”“话端午”“秀诗艺”“做游戏”“品粽子”“送香囊”6个环节。活动开始,社区书记首先向大家致以端午的问候,随后社工开门见山的引出了活动的主题,并询问居民们当地人过端午节的一些习俗,交流了端午节的由来、学习了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现场一片温馨欢乐的氛围,其乐融融,来自辖区幼儿园小朋友的才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IMG_1236.JPG

活动中,共建单位、社区书记将一个个精美的香包和花绳亲手送给现场的小朋友和居民,大家拿着香包进行合影留念,开心的笑容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在互动环节,社工首先将现场居民分为2人一组,带领大家玩了“你来比划我来猜、乡音大比拼”趣味游戏,将整场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活动过程中,大家其乐融融,整个活动场面充满了和谐、温馨、热烈、欢快的气氛。

此次活动促使居民与共建单位友好互动,既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度过一个轻松快乐的下午时光,也进一步融洽了邻里关系,增强了大家的“共建共治”意识,助力推进平安金台建设。

         
 
主办:宝鸡市社会工作联合会 地址:宝鸡市金台区东风路59号 电话:0917-3266667 3266668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备案号:陕ICP备10202677号-1  

技术支持:微飞翔互联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5.1.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