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感谢您对本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线留言  |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本地动态
笑迎中考 减压我能行 ——市心协走进秦机子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宝鸡社工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  查看263次

为缓解毕业班学生面临中考的心理压力,增强学生冲刺中考的信心,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激发学生的潜力,5月27日上午,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走进渭滨区秦机子校为九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笑迎中考 减压我能行”——考前减压增能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旨在让学生轻松减压,宣泄紧张、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从容应对考试。

IMG_0510.JPG

为了慢慢将同学们长时间绷紧的神经放松下来,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心理咨询师通过破冰游戏“萝卜蹲”打破了同学们的拘谨。活动循序渐进,同学们在心理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心理按摩操”、“企鹅漫步”“心有千千结”,由浅入深、层层推进、逐层深入到互动环节,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氛围中,不知不觉中,心中的压力和疲倦就在游戏中缓解了,游戏互动中,心理老师还邀请班主任及其他代课老师们也参与其中,同学们就更开心和放松了,平时严厉的老师变得亲切起来了,师生互动更加和谐和放松了。

IMG_0410.JPG

最后为通过语言产生积极心理暗示环节,心理老师引导同学们高声喊出:“我相信,我出色,我拼搏,我成功”,激发自我信心,从而战胜恐惧、焦虑情绪。同时,心理老师不断激励同学们,中考不是我们人生的全部,学习的目的不是打败别人,而是不断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和成为理想的自己。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一时的长短快慢并不能代表什么,有的人早早放弃了,有的人依旧在坚持。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前进,一直在成长,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提升自信心,学会时刻放松压力,享受着成长的痛苦和进步的快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IMG_0092.JPG

本次活动通过游戏、体验的方式,引导学生在剩余的时间里学会放松心情、激发学习热情、挖掘自身潜能,较好地帮助初三学生以健康的心理状态、良好的水平发挥投入到中考冲刺中去。

         
 
主办:宝鸡市社会工作联合会 地址:宝鸡市金台区东风路59号 电话:0917-3266667 3266668
本站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备案号:陕ICP备10202677号-1  

技术支持:微飞翔互联
机关/事业单位标识
By:Nzcms v5.1.01-110